蚊子血

Loewe 001 Man 事后清晨(男士)

闻风入怀:

首先侵入我脑海中的,是这款香水的名字。“事后清晨(男士)”,显而易见的男香。在下单买这款香水的试用小瓶分装之后,我便躺在床上思考,事后清晨,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味道呢?


我能想象出暧昧不明的场面,但想象不出它的味道。


收到买的五瓶试用分装香水之后,事后清晨是我第二款喷的。我先将侵略性极其强的拿破仑喷在了发梢,想了想,将事后清晨喷在了左手手腕上。


事后清晨的味道,狂野的惊人。原先以为,Creed Aventus已经霸道的过分了,实在是没有想到,事后清晨的味道更为桀骜不驯。


也许是西班牙男人骨子里就有的撩太过于张扬,以至于人们都忘了,他们身为男人,身上带有的野性。这份感觉,在情事后倒是喷泻而出。虽是野性逼人,但仍能嗅出浓厚浪漫古雅情调的地中海气息。


前调中小豆蔻的味道一骑绝尘,将温和的橘子和香柠檬的味道几乎遮得无味可寻。小豆蔻散发出芳香而峻烈的气味。这本该是一种强烈的芳香,可在更为硬朗的气息的碰撞后,这芳香淡了几分,峻烈浓了几十分。


刚刚被这气味夺取了几乎全部臆想,中调的香已经侵入血液中。檀香木带着独特的味道,那是一种把一生都剥离出肉体给他人看的味道,从幼年寄生在凤凰树、红豆树、相思树上开始,柔软的絮絮叨叨。黄葵带着微甘的气息,香气优雅,卷携着动物性麝香,把独属于男性的味道在事后清晨放大近乎几百倍,原本如润物细无声般无处不在的男性味道瞬间云翻浪涌。香根草翻涌出干燥的木香味,略带巧克力般的苦味,还有令人捉摸不透的风衣男身上的烟熏味。香根草若是作为后调,还会具有清新的柑橘气味和宜人的泥土气息,可在“事后清晨”这款香水中作为中调,便只剩下了令人上瘾的烟熏味儿。又是一种只属于男性的迷人的味道。


后调放的全是过度强烈的香料。曾经用来减轻疼痛的紫罗兰叶,被制成甜食的紫罗兰花,具有温暖性感气息的麝香,和带有浓郁树脂香的广藿香。后调这三种浓烈的香料混合后,滋生出歌舞坊间独有的脂粉气。女人身上的脂粉味儿弄到了男人的身上,才会在男人身上闻到这种不同寻常的气味。这种气味就像是敲响了警钟,告诉所以其他想要靠近男人的人:这个男人,有人了。


有人说,“事后清晨”是把各种乱七八糟的甜、腻的味道混在一起。这是事实。有些人因此而无力欣赏,有些人却因此爱的醉生梦死。譬如我。


“事后清晨”闻多了,让人头晕,很闷人。前调木质的味道太过浅薄,根本抵不过中调后调中的带着烟草味儿的性感。


“金风玉露相逢晚,银盘斜偎乌云漫。”


“鱼水同欢赴巫山,


长睫倦,媚骨软,再贪欢。”


这款香水太挑人了。干净帅气的男生根本驾驭不住这款香水。倒不是说只有那种蓄着胡渣肌肉发达高大威猛的男人才能驾驭住这种香水,若是那人西装革履,在外人面前风度翩翩,只在你面前玩世不恭,一回到家就把你按在墙上来个法式热吻,挑眉笑得迷惑,再道一句“你信不信我在这儿就办了你”,倒是另一番风味。


可惜华夏着实很少这种斯文败类,所以也不难解释这款香水为何在雅痞居多的西班牙主推了。比日耳曼人由地中海灌溉的浪漫情调中多了些许狂野,不错,是属于欧罗巴人的野性和霸道。


这款香水不适合喷在枕边,哪怕1ml的剂量,也足以让我鬼迷心窍,夜不能寐。


我若是早上喷了它,也许天黑前都不敢出门,留香久到惊人,气味又旖旎难尽,旁人闻去必定能脑补出一篇10000+字的车。


只是在我闻到这股香味儿的时候,心里涌出难得的安心。在被勾引的意乱情迷的同时,也只能在他身旁才能安心入睡。


花草,树木,风,世界,都浸入了它的味道。全世界裹挟着我,正如意中人裹挟着自己那般。


似乎拥有了这款香水,一辈子也不会失恋。


若是意中人无法拥我入怀,那便让世界拥我入怀。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