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血

Creed Aventus

闻风入怀:

这是一种侵略性极强的味道,是一种看着西装革履的人也有想要把他的衣服撕的四分五裂的冲动的味道。


前调中黑加仑的味道远胜过苹果和菠萝,仔细闻闻,有果香味儿,但还没来得及仔细回味着果香味儿,中调粉红胡椒的味道裹挟着桦木已经袭来,让人完全没有招架之力,只能看着自己沉沦在着强烈而又霸道的味道。再后来,后调的麝香、龙涎香铺天盖地翻卷而至,把每一寸肌肤都覆盖在它的气味之中,再是绵里藏针得一点一点渗透出香草、橡木苔的气味儿。


Creed Aventus的气味,确实是一种侵略性极强的香水,却也是一种极其禁欲的香水。


麝香、龙涎香让Creed Aventus有了浓浓的占有欲,又霸道得不讲道理,可是,偏偏还有黑加仑、桦木、香草、橡木苔,湿润柔软,满满的地中海风情,蓝色浪漫。


第一个想起的便是葡萄牙罗卡角。罗卡角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语写有著名的一句话:“Onde a terra acaba e o mar comea.”意思是说,“陆止于此,海始于斯”。我被这句话沉击了,心头原本有一根细丝线,悬挂着不知名的情愫,忽地细丝断了,还未被知晓是情愫四散一地,遍地银色光芒。


第二个想起的是意大利波西塔诺,那是一个,岁月静好的城镇。意大利人说:“看一眼那不勒斯,然后死去。”确实不假。房子如迷宫般排列,走入其中,便无法自拔,也无力自拔。海滩上彩色遮阳伞,零星的沙滩椅,远处海面上随着海水起起伏伏的游艇,好看得都如四散的水晶,留下了或深或浅的痕迹,在那个小镇上,在我心上。


说到意大利,我又想起拿破仑,他曾是意大利国王。这个香水便是以其命名。


他本是驰骋于战场,萧萧马鸣,悠悠旆旌,尽显男儿本色。我一直想,这香水中霸道的味道,大概来源于此吧。


可是,Creed Aventus被我固执的认为,也是一种禁欲的香水。黎明不至,落花水香,尘归尘,土归土。若是他无心于你,他便如此刻,黎明不至。而且,是永远不至。


你只能闻着这勾尽你心魂的香水味儿,想象着他的霸道,想象着他的占有欲,想象着他的邪魅,想象着他的妖媚,想象着他西装革履或是衣衫不整,想象着他说着动人的情话,想象着他低低的喘息,想象着他人前的衣冠楚楚和人后的衣冠禽兽。


你得承认,若是他于你无心,这香水反而比什么媚药都强烈上百倍。脚踝,小腿,腰,锁骨,唇,眼,眉,他是处处诱人,你是看什么都只有情。那是一种求而不得的感受,满脑子色情。


原本想对你说情话,“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骑单车去看青叶瀑布吧。”


可是闻到这香水味儿,抱歉啊,我只想睡你。

评论

热度(12)